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 静待花开——温大体健学院“阳光课厅”身心协同育人进岙小活动举行

作者:颜曰广 来源:温州市岙底小学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推进家校共育,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211021日下午,岙底小学的家委们冒着细雨走进校园,聆听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学校有幸邀请到全龄情商教育专家、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阳光课厅身心协同育人平台主持人王晓华老师为家长送上一场特别的专题讲座本活动同时为温州大学妇联权益部特别推出的行走的“荟心堂”地方公益帮扶计划。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流程:分别是汤校长讲话、三位家长代表发言、身心协同育人专题讲座。首先,汤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然后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可喜变化、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共建美丽岙小。紧接着,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心得,六(2)班的金志扬妈妈字字深情,她介绍如何成为孩子的朋友,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她讲述了自己在与孩子沟通中的转变,强调了理解孩子、倾听孩子的重要性。二(1)班的潘若萱妈妈,孩子一年级时由于工作繁忙孩子没在自己身边带,但发言到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成长存在诸多问题时,眼泪止不住往下流,现场家长感同身受,强调“陪伴孩子实在太重要了”。四(1)班的侯雨佳妈妈认为父母要以身作则,多鼓励,少批评。家长们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温州大学体健学院王晓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巧识亲子沟通密码 打造积极养育圈”。王老师从让家长们进行一场破冰游戏的案例开始,缓解了家长们的压力。通过案例分享和现场模拟,向家长们分享情绪管理、高效学习、赋能反馈等“有技巧”的陪伴才能让孩子得到“如虎添翼”的成长即便忙碌的家长也可以通过高效陪伴来支持孩子的成长,并给家长们开出有利于专注学习、提升学习效率、提升积极情绪的运动处方。为了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要求家长再忙也要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陪伴时间,多陪伴多倾听,通过和孩子们同读一本书,共玩一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父母的爱。老师声情并茂讲解典型的案例,家长们纷纷点头,尤其是互动环节,直面当前难点问题,气氛积极热烈,在讨论中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明白了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老师。

本次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融入好多创新元素,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高潮迭起,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倡导家长的陪伴在孩子成长中至关重要,细心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倡导关爱而不是溺爱;同时号召家长要学会审视自己,不断虚心学习,完善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让我们家校携手,增强教育合力,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